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建设

学院对《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进行阶段总结和部署

作者: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网    发表时间:2011-11-16


  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南校区召开《廉政准则》学习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督查阶段汇报暨贯彻学院《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文件汇编》工作部署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广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建水同志简要总结和回顾了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和学院《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文件汇编》编纂情况,分别就专项检查第二阶段的工作落实和贯彻学院《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文件汇编》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抓好两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同时听取了各党总支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专项检查督查阶段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周广和同志对各总党支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他指出,专项检查工作自开展以来,按照市农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院纪委和院属各党总支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狠抓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全员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填写廉政《承诺书》,认真撰写自查自纠报告,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效果。

  周广和同志强调指出,《廉政准则》是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规范性文件,需要长期、经常、深入系统的学习,才能真正进入思想、融入行为。要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必须扎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教育,明确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和其精神实质。使严守《廉政准则》、讲求廉洁从政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积极行动。二是要领导带头,自觉为广大群众做好表率。既要做好学习的表率,也要做好落实的表率,更要做好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三是要加强监督,认真把握好“三个环节”,即集中检查环节、日常监督环节和执行纪律环节。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和各党总支要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把对《廉政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执行、监督检查变成常态化、经常化的工作,坚持常抓不懈,不断推进学院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周广和同志同时强调,贯彻学院《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文件汇编》重在落实、贵在坚持、精于创新完善,希望各党总支认真组织文件学习,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监察处 陈海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