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思想建设

学院领导集体开讲思政课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03

本学期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纷纷走进课堂,为农职院学子讲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同学们大家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随着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的问候,学院领导为同学们开讲的思政课拉开序幕。

李云伏书记以“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建党百年的庆祝活动谈起,从“以跨越百年的历史视角领会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凭跨越百年的壮志,党为青年点亮航标、指引航程”“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己任,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逻辑和历史意义,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获得成功的根本,并介绍了我院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做法。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引导同学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要用专业技术技能武装自己,鼓励同学们把远大理想和日常学习结合起来,把青春汗水洒在中国大地上,洒在城乡发展之中,用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向党献礼。

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以“赓续红色血脉 启航青春征程”为主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系统回顾和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课上,范双喜院长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讲解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鼓励全体同学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努力学习,提高素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对村务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线上授课,以“深入理解党的百年奋斗中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围绕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从《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百年奋斗的四个重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讲授站位高远、视野开阔,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同学们反响热烈,认为讲授内容紧贴时事,紧贴实际,对深入理解《决议》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党委常委、副院长李俊英走进园艺2113班的思政课堂,以“伟人毛泽东主席”为题,给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以“你所了解的毛泽东主席”设问,引发学生思考。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新中国的主要缔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三个层面展开讲解,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论证了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领导下的中国巨变。最后,李俊英同志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副院长程文华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创建农职绿色校园”为题给同学们讲授思政课。课程从绿色发展理念之时代背景,绿色生活之我与绿色校园,绿色学校创建之行动方案,绿色学校建设之实践探究等四个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纪委书记鲁雷在思政课堂上,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以“面向新时代新要求,践行新素质新能力”为主题的研讨。鲁雷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的三个特征,从生活实际出发,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和认识我们所处的“新时代”,唤起了同学的共鸣。“自知者明,自胜者强”,鲁雷同志引经据典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八个责任与使命。在授课的最后,用“四个学会”表达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

院领导王晓华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及解读”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思政课教学。课上,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出台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需要回答的重大问题以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学习和贯彻决议精神。同学们表示一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决议精神落到实处。

学院领导开讲思政课是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知党史、强自信、明目标、提素质、强责任、保持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和重要平台。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院领导讲授思政课,为确保上课质量,在备课时与思政部教师进行研讨,开课前与本班思政课教师就教学内容、程序、形式等进行反复沟通,确保教学针对性和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