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务新闻

我院与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签署帮扶合作协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助力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建设,1月14日上午,我院与小黑垡村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小黑垡村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世旺以及相关系部和处室负责同志,大兴区长子营镇党委书记赵建红等参加,会议由大兴区长子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波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长子营镇小黑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森介绍了小黑垡村情况。冯学会同志围绕帮扶合作目标、帮扶合作内容、帮扶合作双方责任、帮扶合作机制介绍了帮扶合作工作方案。范双喜同志和韩森同志代表双方签订了帮扶合作框架协议。赵建红同志代表镇党委讲话,对学院多年给与长子营镇的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小黑垡村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林地资源和水资源,多年来与农职院有着深厚的情谊。希望通过这次签约帮扶合作,与学院“握手”,与资源和科技“握手”,在学院的帮扶支持下,借助学院专家的智慧和科技力量,助推小黑垡村发展,使小黑垡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的更远。她同时表示小黑垡村将甘当“责任田”,履行好责任义务,未来与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共同提高。

李云伏同志指出,此次与小黑垡村开展帮扶合作,是农职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组织部共同探索乡村治理有效“新路径”,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村务管理、乡村治理的创新发展路径,助力小黑垡村打造成为基层党建样板村、村务管理示范村。二要充分集合学院种植、养殖、旅游、规划等多个专业的专家教授资源,形成专家团队优势,切实推动小黑垡村产业提质增效、全面升级。三要发挥院村协同优势,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帮扶促进村庄发展振兴,同时也要发挥好培养锻炼干部、教师,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作用,让师生在帮扶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实现合作双赢。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小黑垡村林下养鸡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