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务新闻

学院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03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学院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1日、7日,学院党委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形式先后举行2场党课专题报告会。

7月1日上午,党委书记李云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个结合”强力推进一流职业院校建设》为题进行党课报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

李云伏同志强调,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等农业职业院校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CD67

7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奋力谱写首都“三农”改革发展华彩乐章》的党课报告。处级干部、党员教师和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主持。

范双喜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发展方略,全面讲解我院如何充分发挥“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扎根京华大地,服务首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按照系列活动安排,党员院领导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也先后开展了讲党课活动。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7月1日上午,学院“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校区32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 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党委常委副院长谷天刚及第一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现场捐款活动。启动仪式后,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陆续开展了捐款活动,全院党员和群众共捐款63267元。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已成为首都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特色活动。

学院将爱心捐款直接上缴到北京市慈善协会用于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 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纪委书记鲁雷分别带队对学院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党组织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老党员们表示,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们的关爱关怀,作为一名党员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