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务新闻

院领导慰问我院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10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一同慰问了我院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离休干部方道中同志。

今年88岁的方道中同志曾是志愿军第四十军的摄影记者,1951年,不到20岁的她毅然奔赴朝鲜前线。军政治部安排她到摄影组学习与工作,从此,她走上了摄影记者的岗位,奔跑在硝烟炮火之中,亲历了无数流血与牺牲,也见证了胜利与光荣。

参加慰问的同志们向方道中老人致以亲切问候,并一起观看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她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及方老在朝鲜战场的照片,聆听了方老讲述的自己在朝鲜战场的战斗经历。

李云伏同志仔细询问了方老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高度评价了方老为捍卫新中国安全及维护和平所做的贡献。表示,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重温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全院师生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希望老同志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学院各项事业,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