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务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28

5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新华社通讯《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 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强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2月12日),观看了中宣部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19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研究讨论。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结合学习主题,提出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委教工委有关开学复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二是做实做细返校复课各项工作。要统筹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学生入校、毕业答辩、办理就业手续、毕业典礼、办理离校手续等各环节工作。各级干部要加强教职工管理,压实责任,分工协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主体责任,强化教职工个人防控与有序复工、复学的责任。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又要加强协同联动,健全管理体系及责任机制,稳妥有序推进毕业生返校复课,守护好校园健康安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做好专业教师挂职服务工作。要结合开展院乡、院企、院村合作,组织好专业教师科技挂职服务工作。以此为抓手,加大科技小院工作力度,打造一支常年扎根在乡村的优秀挂职服务队伍,助力北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是持续推进“千名干部科技人员进千村入万户”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学院教师、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进村入户工作持续开展,出成果见成效。同时,与学院“第一书记”挂职、“科技挂职”、“农业技术推广”、“双结双促”等工作统筹结合,促进京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牵头做好北京高校“引智帮扶”工作。积极履行北京高校“引智帮扶”联盟秘书长单位职能,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以专家库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各联盟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深化结对帮扶,优化组团式教育援助,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扶贫,助力对接低收入帮扶村脱低,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2005034】(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