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财金系开展“拒绝烟草、珍爱生命”控烟签名活动

发布日期:2012-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财金系开展“拒绝烟草、珍爱生命”控烟签名活动

5月31日是第25个“世界无烟日”,财会金融系当天在北校区组织开展了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控烟签名活动。

系学生会生活部为此专门制作了控烟宣传海报和条幅,在北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向过往师生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并倡议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控烟条幅上签名,表达从自身做起,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的决心,积极创造无烟、洁净、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

本学期以来,财会金融系认真落实学院控烟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控烟工作实施方案,将控烟工作纳入工作计划和日常管理中。通过全系师生会议布置、张贴宣传海报、召开控烟主题班会等形式,在全系范围内加强思想教育,开展烟草危害、吸烟有害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提高认识,自觉遵守学院相关规定。同时,辅导员、班主任深入班级调查,掌握所管理班级学生的吸烟情况和宿舍情况,在同学中建立“一帮一”教育督察制度;注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班级自查与系内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有效查除隐患并建立检查记录等,确保实施方案得到有效贯彻。

财会金融系 王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