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北校区组织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图)

发布日期:2011-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9日至15日,院团委在北校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

纪念活动包括“一二•九”精神宣传周、集体宣誓以及主题演讲比赛共三个部分的内容。12月9日,院团委组织北校区学生会干部在图书馆前开展宣传活动,向师生们发放了“一二•九”运动宣传材料,宣传“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意义,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大家树立“传承爱国情,共图中华强”的信念。12月13日,由院学生会干部组成的宣誓队伍来到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开展纪念活动,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过程和意义。12月15日晚,院团委在102教室举办了以“铭记历史,扬我国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的15名同学慷慨激昂,用真切的话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历史的深刻思考,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意和报效祖国的决心。比赛一等奖最终由经济管理系王琦同学获得。

(团委 纪冰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