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红歌献给党 故事赞模范(图)

发布日期:2011-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9日至7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白洋淀开展“红歌献给党 故事赞模范”红色教育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同志们参观了解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资料;在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大家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共和国建立的历史背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站在革命的圣地上,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在总支书记朱启酒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白洋淀,同志们回顾了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利用有利地形,驾小舟出入芦苇荡中,沉重打击日本侵略者的革命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民族曾经遭受的苦难,以及人民面对苦难时所拥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教育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是“红歌献给党 故事赞模范”演唱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满怀激情,先后演唱了《革命人永远是年青》、《绣红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的革命歌曲,并以演讲的形式讲述了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老党员、后勤服务团队的爱心故事,赞扬他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大家掌声不断,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领唱的《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国际教育学院 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