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财会金融系维度金融订单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5-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5年10月27日,在北区202报告厅,财会金融系举行了维度金融订单班开班仪式。

在学院领导、北区管理委员会、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大力支持下,财会金融系经过一段时间与三泰—维度金融外包服务苏州有限公司的密切联系,达成了共同创立维度金融订单班,联合培养银行急需人才的共识,终于在这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双方在北区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与会的嘉宾、领导有:三泰—维度金融外包服务苏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文文、人力资源招聘主管立夏和培训部主管栗旭娇出席了开班仪式,我院北区管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李明非,教务处崔坤处长。

财会金融系的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办公室和金融保险专业的老师们参加了开班仪式。到会的学生们有财会金融系23名第一批被录取到三大银行的订单班学生、金融保险专业在校14级全体学生。

崔坤处长介绍了学院校企合作情况,提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进行现代学徒制改革,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之路,我院在第5、6学期进行的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时学习过程的延续。学院、都市农业职教集团为各系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搭建了平台,打下了基础。

刘文文经理介绍了企业情况,本次培训的目的、培训的内容,培训将根据岗位要求、每个录取银行的技能和素质要求,对学生们进行礼仪等方面的培训,以期达到银行实习岗位的基本要求。

李明非主席指出订单培养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实践的过程,依然是学习的过程,学生们肩负的任务很重,是一个创新、尝试,为未来发展探索的一条道路。

李艳芳主任提出维度金融订单班的开班,表明了金融保险专业注重内涵建设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与企业从形式到内容都走到了深度合作阶段。

领导们都表达了共同的愿望,希望学生们珍惜光阴,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从思想上重视这个学习、实践的环节,好好把握、扎实工作,努力适应实习银行要求、“准员工”的工作标准。“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订单班开班仪式圆满成功,仪式结束之后,紧接着23名订单班的同学们身着职业装、佩戴写有“维度金融订单班、学生姓名”的胸牌,开始了紧张的金融礼仪培训。

(财会金融系 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