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会计专业教师参加会计技能普测培训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109日至10日,财金系会计专业教师在系副主任周晖老师带领下,参加了由北京市职业院校会计专业联盟组织召开的会计技能普测培训和研讨会。

会计技能普测,就是对各个职业院校会计专业的学生进行核心专业技能的统一测试。学生通过登录北京普测网站进入普测答题环节,教师通过在线“考试监控”方式掌握学生考试状态及得分情况,普测结束后点击“成绩管理”即可查看学生成绩单与分析报告。通过开展全市高职院校会计专业技能水平的统一测试,利用技能测试平台的数据反馈功能,可以检验和比较各学校普遍的教学水平和质量,发现和诊断教学质量问题,有助于提高各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教学质量水平,从而整体提升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


本次会计技能普测工作由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牵头,吸引北京市数十家高职兄弟院校参加。经过半年多的专家组题、制题环节,测试平台进入正式使用阶段。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北京伴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人员进行的技能测试平台使用培训,并在现场学习使用普测平台,虚心请教使用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经过各个院校讨论协商,最终决定将于1028日组织联盟成员校开展第一次高职会计专业技能水平测试工作,我院财金系会计专业14111412两个毕业班的学生将参加这项技能普测,接受技能考核和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