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530201)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从1993年设立至今,经过专业团队近30年的共同努力和专业积淀,形成了完善的专业课程体系、强大的教学团队、紧跟形势的专业定位和齐全的教学设施设备,订单培养大大扩宽了学生就业渠道。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产业融合和金融业创新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金融基础理论和必备的金融管理知识,具备金融业务的基本操作技能并具有较强的金融产品营销能力,面向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领域的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咨询分析、会计财务等一线人员职业岗位群,从事金融业务操作,金融产品营销、金融客户服务、业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

【教学特色】

“订单培养”,专业跟维度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维度金融订单班”,专门为银行培养大堂副理、客户经理,学生毕业通过双向选择在建行、中信、广发等9家商业银行就业。与深圳汇合发展有限公司合作举办“银行服务专员订单班”,该公司是招商银行大专院校招聘的唯一金融服务外包公司,岗位涉及大堂助理、业务助理、实习生等职务。

“维度金融订单班”开班仪式

 学生顶岗实习与毕业实习

与深圳汇合发展有限公司“银行服务专员订单班”签约仪式

【师资力量】

形成了以“专任教师培养”为主和“企业兼职教师筛优”为辅的“双导师”教师团队。教学团队中包括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6名的专职教师和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内的10名专家兼职团队。专业教师全部具有“双师”资格,每年均承担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农委、北京市科委等多部门的多项科研课题。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专职教师团队

【主修课程】

金融理论与实务、金融科技概论、互联网金融产品运营、企业会计核算与实务、税收实务、保险原理与实务、商业银行授信业务、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个人理财、国际汇兑与结算、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公司投融资实务、金融服务营销、金融数据统计分析、金融服务礼仪、智能投顾、金融职业技能与数字金融业务实训、实用金融英语综合训练、证券投资综合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

通过学习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和企业顶岗实习及毕业实习,实现金融管理相关职业能力的提升,毕业时取得大专学历证书,还可获取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助理理财规划师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企业办税员证书、统计从业资格证书、智能投顾1+X证书等。

【实践实训】

专业拥有先进的金融理财综合实训中心等5个校内仿真实训室和10个稳定的校外金融实训基地,坚持以真设备操作、真项目训练、真环境育人,实现了“教、学、做”一体化。学生走入社会可直接上岗,没有明显的过渡期,满足了社会对金融管理高素质实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金融理财综合实训中心

专业技能训练

2018年银行业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2019年银行业务大赛两个“二等奖”

【就业方向】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之后主要就业于金融领域,包括银行方向、证券方向和保险方向;有部分学生进入其他工商企业从事财会、行政等工作;也有少数学生考取公务员等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评价优良率均在90%以上,升本率约为15%。

就业途径与合作银行

【联系方式】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82596469、82595031

郭老师:13621306601

郝老师:18601143870

专业微信号:woaijinrong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