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专业代码:530302(大数据与会计)

招生班型: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

招生人数:三年制高职20人(面向高中毕业生);五年一贯制高职60人(面向初中毕业生)

“大数据与会计”(代码530302)是2021年教育部公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中由原“会计”变更而来的新专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后对新兴财务岗位的需求,致力于培养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智能财务、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管理会计融合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2022年招收的学生,将采用订单培养模式,依托校企共建的“用友大数据会计学院”这一培养平台,与行业龙头企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培养数智化时代具备扎实财税知识和熟练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是全国第一家和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联合培养ERP实施工程师的高职院校。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股票简称“用友软件”;股票代码600588),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厂商,被评为“中国IT服务领军企业”,在全球拥有230多个分支机构和8200多家生态伙伴,位居企业云服务市场第一、企业APaaS云服务市场第一、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ERP云市场份额第一,中国500强企业超过60%是用友的客户。在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研中,用友财务软件荣获用户推荐首选品牌。

订单班特色

ERP实施工程师是软件厂商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企业建设ERP系统提供专业服务,包括开展需求调研和分析、优化管理流程、设计应用解决方案、安装软件系统并测试、培训使用者等。ERP实施工程师的实施范围包括财务模块、供应链模块、生产制造模块、报销模块、OA模块、人力资源模块等,是业财融合背景下市场紧缺的复合型人才,薪资水平高。根据各大招聘网站的公开招聘信息,ERP实施工程师相关岗位毕业初期年薪8-12万元,毕业3年后可达12-18万元,毕业5年后可达18-30万元。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根据企业需求定向培养,校企双元育人,实行现代学徒制试点,就业去向为用友集团及其生态伙伴。订单班学生同样享受学院升本政策,升本对接院校为北京农学院。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校亦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在校期间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多项职业资格证书,拓宽学生根据自我发展需要在订单企业之外的就业、升学渠道。学校有稳定的校企合作企业,可以为学生提供除订单企业之外的就业机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由校内专职教师和企业专家技师共同组成的“双导师制”教学队伍,其中校内专职教师团队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教学计划中,开设课程包括公共课、专业技能课、专业限选课、订单班订制课程以及顶岗实习等,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企业导师入校带教、企业真实现场教学、校内高仿真模拟训练等多种教学方式,真正实现毕业即就业。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100%。

咨询电话:张老师13120086162,梁老师1551045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