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栏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办法》)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要求,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编制的2016-2017学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以及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

  本报告电子版,可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题网页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10-80358822。

  一、概述

  根据《条例》、《办法》及《实施办法》的要求,2016-2017学年度,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依法遵规正常开展。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于每学期初召开一次会议,总结部署工作,及时查找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二是重要信息公开的相关事项、议题均通过学院院长办公会审议,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

  三是各相关职能处室严格遵照《条例》、《办法》及《实施办法》的要求,依据本部门工作情况及时公开相关事项,并注重利用网络、校报、公告栏等多种渠道,丰富公开形式,提高时效。

  四是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随时接待信息公开申请事项等。

  本学年度,我院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无兼职人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6-2017学年度,我院通过校园网主动公开信息1207条,重要事项的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基本情况类信息(包含各类校园新闻信息、简讯、院报等)816条,占主动公开信息的比例为67.6%;制度、规范类信息(包含规章制度发布、通知、公告、公示等)391条,占主动公开信息的比例为32.4%。

  我院在校园网开设了“信息公开”专题网站,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设定了主要栏目,集中公开相关信息。同时,对于通过网络按照时序在校园网通知栏中发布的各类主动公开信息进行归集,方便集中浏览和查阅。

  《北京农职院报》作为校报,本学年共出版7期,对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了登载和报道。

  学院新浪微博@北京农职院,已有粉丝超过4000人,本学年共计推送文章300余篇;微信订阅号“农职小微”总用户数也超过4000人。微博、微信特别对招生等信息进行了重点推送和公开,同时借助互动功能,相关部门及时向师生主动传递了最新信息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师生咨询的信息或反映的问题均得到了详细解答和有效解决。

  (二)招生信息、财务信息公开情况

  我院开设了招生就业专题网站,其中“招生信息网”包括招生动态、招考信息等板块,提供录取查询等信息服务。学院招生章程、招生计划以及各类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历年录取分数、招生联系方式和监督渠道等相关信息均可在网站直接查阅。

  按照市财政局的相关要求,我院于每年8月31日前定期通过校园网面向社会公众公布上一年度的财务决算情况,对年度收支决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以及部门决算的详细情况进行公示和说明。

  对涉及学生的教育收费项目,我院在校内主要宣传栏张贴了收费明细,长期进行公示,随时接受学生的监督和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2017学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16-2017学年度,本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我院信息公开工作评价良好。

  我院未收到任何针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

  五、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过程中,我院认识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认清信息公开工作对于保障教育公平、公正的重要意义,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社会监督,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公开,并在具体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必须注重创新信息公开的各种途径,积极通过网络新媒体架起沟通师生、联系社会公众的信息公开平台,扩大工作覆盖面并提高时效性;三是必须加强对信息公开相关内容的审核和管理,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取信于师生,取信于社会。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在走向深入的同时,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如院内一些单位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深化拓展等。下一阶段,学院将重点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以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培训,使各单位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牢固树立主动公开和及时公开的意识。

  2.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学院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挥各自优势分类发布信息,同时运用数据、图表、音视频等丰富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

  3.着力深化学院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落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清单责任单位及时公开有关信息。对涉及学校师生切身利益和社会关注程度高的事项,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17年10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市委第三巡视组关于对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北京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纪检监察组举报须知

关闭



相关链接 农业农村部 | 教育部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市教委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网站维护:党政办公室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