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栏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就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级学生情况说明

2023年12月27日 18:07  点击:[]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新生入学资格复核的通知要求,我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牵头,制定工作计划,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摸排,现将相关情况整理如下:

一、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基本情况

我院2023录取新生共计2307人,实际到校注册人数为2148人,放弃入学资格137人,保留入学资格22人。经过入学后三个月的学习,现已有13名学生办理了退学手续。往年参军保留入学资格学生2人于本学期办理入学,按新生办理注册。截止目前在校2023级新生2137人。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核工作情况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我院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了细致的复核,主要工作分两步同时进行

1、校内学生身份查验。由教务处学籍科负责,从学信网下载录取照片,分班整理后,下发到二级院系,由各班主任根据录取照片,与本班在校学生本人进行照片逐一核对,均确认学生身份无误,未发现舞弊作假行为。

2、学信网线上人像比对。新生入学后,由学校组织统一采集学生证件照片,并2023年1124日通过学信网线上照片比对,将新生照片导入到学信网人像比对服务平台云端大数据进行智能比对,共比对2137人,比对通过2123人,有问题14人,其中13人照片与录取照片及身份证照片比对均为“可能同一人”;1人与录取照片为“可能同一人”,但与身份证照片比对为“可能非同一人”,经单独与学生本人现场比对核实,发现可能是学生后期戴眼镜的原因。最终经与各班主任反复核对,确认14名学生身份无误。    在学校全员共同努力下,经学校复核确认,2023级新生身份无误,学校复核通过顺利完成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核工作

三、新生入学资格复核及学籍注册工作的亮点

1、建立新生入学资格智能、人工双重比对机制。通过学信网线上比对以及下载学生录取照片线下比对的双重核查方式,最大程度杜绝了“冒名顶替上大学”的存在可能,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核的工作机制。

2、不断完善新生学籍注册管理办法。根据新生学籍注册信息线上采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登记表》,登记表是新生入学后必须填制的内容,同时记录学生在校期间的异动情况,一式两份,毕业后放学生档案一份,校内存档一份。通过登记表的填制,学生将学籍注册信息又进行了一次检查核对,及时发现问题提前解决,保证在校期间学籍信息的真实有效。同时补充个人学习经历家庭信息等内容,方便了解学生情况。


上一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下一条:2023年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及各类招生录取情况

关闭



相关链接 农业农村部 | 教育部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市教委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网站维护:党政办公室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