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栏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就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录取方案

2023年12月27日 17:28  点击:[]

根据北京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我院2023年继续进行自主招生考试工作。经过制定方案、宣传咨询、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初试(笔试)、复试(面试)、综合评价等几个阶段的工作,最终拟录取考生1174人。现将我院2023年自主招生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我院自主招生共设31个招生专业、计划招生1360人,网上报名考生1329人,计报比为1:0.977。其中按章程规定申请免试的考生为239名,参加面试考生1090人。

二、评分办法和录取原则

学院自主招生考试分为高中阶段文化知识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分别采取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自主招生的选拔和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综合评价、注重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专业志愿,分专业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一)评分办法

普通考生:总成绩=文化课核算成绩150+综合测试成绩150

三农考生:总成绩=文化课笔试成绩150+综合测试成绩150

(二)录取原则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自主招生的选拔和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综合评价、注重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专业志愿,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录取过程中不单独为农业户口考生划定录取分数线,不设男女生录取比例。

3、村务管理专业和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村务管理专业录取需经过相关组织部门政审同意后方可录取。

4、录取时执行北京市高考体检统一标准。体检结果有限报说明的考生请注意查询不宜报考专业。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5、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参加本年度各类普通高考

(三) 免试及优惠政策:

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普通考生可免试入学,总成绩计300分。

1)高中应届生高中阶段语文、数学、外语学业水平考试均合格并经我院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的考生。

2)高中往届生会考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均在 C 级(含)及以上并经我院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的考生。

3)获得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市级以上智育奖学金者(含宏志奖学金)。

4)获得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考生。高中或中职阶段在区级(含)以上学科竞赛或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考生。

5)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初级以上职业技能证书。

6)退役士兵。

7)户籍在北京市政府认定的经济薄弱村、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考生。

8)获得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

2、不具备上述条件的普通考生,笔试核算成绩按照以下办法折算。

1)应届高中阶段参加语文、数学、外语学业水平考试并取得成绩的考生,其中一门不合格文化课成绩折算计 130 分,二门不合格文化课成绩折算计 100分。

2)三校生应届及往届毕业生中职阶段最后一次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成绩折合百分制,均在 60 分(含)及以上者,文化课成绩折算计 130 分。

3)对于具备通过北京市 2023 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又不符合以上条件或无法提供相应成绩、获奖材料的其他类考生,文化课成绩折算计80 分。

3、报考村务管理专业及高素质农民人才培养考生,不享受任何免笔、面试及奖励加分政策。

三、录取结果

本次自主招生共计有31个专业参与招生,报名情况未完成计划数,且专业间依然不平衡。在充分考虑学院办学条件和具体情况的基础上,为最大程度地满足考生求学意愿,经批准对自主招生专业进行了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原计划数

计划增减

实际安排计划

1

园艺技术

30

-14

16

2

园林技术

30

-16

14

3

环境艺术设计

25

-25

0

4

动物医学

23

-43

66

5

宠物医疗技术

30

0

30

6

畜牧兽医

20

3

23

7

动物医学(医学动物实验)

20

9

29

8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30

-20

10

9

药品生物技术

30

-17

13

10

食品质量与安全

30

-3

27

11

水利水电工程技术

30

10

40

12

给排水工程技术

22

-13

9

13

水环境智能检测与治理

22

-22

0

14

旅游管理

22

-22

0

15

会展策划与管理

22

0

22

16

大数据技术

22

-22

0

17

联网应用技术

22

-5

17

18

工商企业管理

22

-22

0

19

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关务管理)

22

-12

10

20

法律文秘

22

-13

9

21

大数据与会计

22

-22

0

22

设施农业与装备

30

-14

16

23

无人机应用技术

22

-22

0

24

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村务管理)

200

0

200

25

休闲农业经营与管理

84

38

122

26

农产品流通与管理(特色农产品经营)

80

3

83

27

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农村电商)

80

11

91

28

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管理(农村金融管理)

80

12

92

29

设施农业与装备(智能温室)

80

-27

53

30

现代农业装备应用技术(都市农业装备)

80

9

89

31

现代农业经济管理

30

26

56

总录取人数为:1174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3411


上一条:2023年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及各类招生录取情况 下一条:2023年各类招生计划

关闭



相关链接 农业农村部 | 教育部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市教委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网站维护:党政办公室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