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系选手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

    6月1日-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赛项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代表队的22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院园艺系园林专业1714班的李昊、党天翔、宁慧鑫、张慧雷经过两天的奋战,克服高温等不利因素,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技能大赛6月1日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期两天,竞赛内容是5m×6m的小花园景观设计和施工,要求设计选手4小时内绘制场地设计鸟瞰图和完整的施工图一套,施工选手在12小时内相互配合根据设计方案完成小花园施工。该赛项赛程长、难度大、挑战性强,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在设计比赛中,特别是两名设计选手面对电脑出现的问题沉着冷静,在没有延时的条件下完成设计方案,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学校教务处杨永杰处长和园艺系李志强主任亲临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打气。

     

     近年来,我院园艺系园林教学团队在院教务处和园艺系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充分利用技能大赛的机会,积极走出去,参加园林设计施工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连续在国赛、市赛中取得较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也发现了我们的不足,特别是在训练方面、比赛经验、学生体能方面训练等等还需向兄弟院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