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系专业技能大赛与校内外实训及教师科研紧密结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08   浏览:

近期,在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期间,园艺系植物保护专业组织的技能大赛项目紧紧围绕张翌楠老师主持的农委项目,选择了天敌昆虫繁育技术——肿腿蜂接种作为比赛项目,将专业技能大赛与校内外实训及教师科研紧密结合。

比赛初赛对象为植物保护、园艺、园林3个专业6个班级开设有植保课的学生。任课教师结合课内实训对学生进行比赛项目培训,学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练习,共有93名同学参加初赛,35人进入决赛。经过教师的认真评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14名。

赛后,园艺系又结合课程实习,将学生在参赛活动中繁殖成功的肿腿蜂运往颐和园释放。数百万只肿腿蜂放飞颐和园,将保护百年以上古树免受蛀干害虫的危害,保护生态环境。

【206036】(园艺系 吴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