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草莓大会志愿服务通用培训火热展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2-17   浏览:

近日,学院团委、基础部、园艺系、现代服务管理系、实训管理中心等部门分别组织对即将参加“第七届中国草莓文化节暨中国精品草莓擂台赛”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开展了英语讲解、草莓样品摆放、接待礼仪、志愿精神等方面的培训。

“第七届中国草莓文化节暨中国草莓擂台赛”是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于第七届世界草莓大会在京召开之际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推进“草莓文化”的融合,打造草莓大会新亮点,扩大中国草莓的国际影响力。活动将于2月20日在海淀区四季御园国际大酒店举行,我院作为承办单位,承接了语言讲解、汉字录入、样品摆样志愿服务工作。届时,将有近百名师生直接参与大会服务。

在2月17日下午的摆样志愿者服务通用培训中,院团委书记刘淑芳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实践目的,希望大家从思想上统一认识,坚定志愿服务信念。随后,园艺系主任赵晨霞从专业知识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草莓样品的拿取、挑选、摆放等技能技巧知识;现代服务管理系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秦志红从礼仪仪表、服装服饰搭配等方面介绍了志愿者个人形象方面的知识。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动手实践了草莓样品摆放、仪表整理、着装搭配等主要环节,及时向指导教师反馈问题、获得指导帮助。通过扎实的前期培训,同学们有信心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一展农职学子靓丽的风采。

【202033】(团委 黄雨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