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教师挂职企业在第二届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作品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

10月11日至12日,在我院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园艺学会压花分会年会暨压花作品比赛中,园艺系教师李玉舒挂职服务企业桃花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压花作品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喜获银奖和优秀奖。

本次压花作品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4幅,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打分,比赛共评出金奖作品4个,银奖作品7个,铜奖作品10个,优秀奖作品8个。桃花园公司此次共报送参赛作品4幅,其中,在公司工作的我院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毕业生周丹华的作品《江南》脱颖而出,获得银奖。评委一致认为,《江南》充分体现了南方水乡的意境,创意好,压花技艺娴熟,给人印象深刻。周丹华还代表企业做了“压花小饰品制作技术”交流,获得与会专家的好评。桃花园公司报送的另一幅压花作品《梦中的鸢尾》获得优秀奖。

在李玉舒老师的引荐下,桃花园公司于2014年初开始引进压花制作技术项目。随后,在以园艺系陈明莉副教授为首的压花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的压花项目进展顺利并获得多方关注和资金扶持。2014年5月,公司成为学院压花示范基地。此次桃花园公司首次参加大赛即获银奖,不仅为企业争得了荣誉,鼓舞了士气,也展示了我院在压花推广方面的成绩。

赛后,中国压花学会负责人及部分院校参会专家还应邀在桃花园、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进行交流指导。在桃花园,领导和专家对公司压花项目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桃花园公司开展压花项目,使压花艺术由小众走向大众,压花学会作为国家社会团体将全力支持桃花园压花项目的发展。在纳波湾,专家针就适合作为压花材料的月季品种进行了初步调研,为我院院级课题“月季压花品种的筛选”项目的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桃花园公司能够尽快形成以月季为主题的压花作品并亮相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打下了基础。

【410049】(园艺系 李玉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