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教师为延庆花农进行玫瑰夏季修剪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7-02   浏览:

6月19日、26日,园艺系石进朝教授,郑志勇、缪珊副教授为延庆县四海镇、珍珠泉乡玫瑰花农进行了为期2天的玫瑰花采摘及夏季修剪技术培训。

在延庆农广校及四海镇领导的陪同下,三位教师分别到南湾村、黑汉岭村玫瑰花田地,对玫瑰花结果情况进行了查看,并现场示范了收获期茶用玫瑰花采收技术操作要点。经过连续两年的精心跟踪指导,修剪过的玫瑰花个大质优,采收方便,丰收在望。

在珍珠泉乡政府农民培训学校,石进朝教授为该乡40余名花农及技术骨干进行了玫瑰知识、育苗及栽培技术培训;在庙梁村玫瑰田园,示范了紫枝玫瑰夏季三步修剪方法——“一摘心——二疏枝——三去叶” 的技术操作要领,花农们积极提问、认真操练,较快地学会了玫瑰夏剪技术。这种无缝对接式的技术跟踪培训,受到玫瑰花农的好评。

本次培训还受到了延庆电视台记者的关注。记者在培训现场对石进朝教授进行了采访,采访视频将于近期在延庆电视台播出。

【307006】(园艺系 郑志勇 缪珊 刘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