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教师在延庆四海镇举办玫瑰春季修剪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02   浏览:

3月29日,应延庆县农广校及四海镇政府的邀请,园艺系石进朝教授、郑志勇副教授为该镇花农进行了玫瑰春季修剪跟踪技术培训。

在玫瑰花田地,石进朝根据春季玫瑰花的生长特点,针对花农在实际修剪中存在的过量修剪或修剪不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指导培训,耐心解答了花农们春季玫瑰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并手把手地进行了玫瑰春季修剪技术指导。这种无缝对接式的技术跟踪培训,受到四海镇花农的好评。

自2011年10月以来,石进朝教授已连续对该镇玫瑰花农进行了10余次技术跟踪服务。在他的精心指导下,花农的栽培及管护水平大幅提高。今后,两位教师还将对该镇花农的玫瑰采后修剪及盆栽玫瑰造型进行跟踪技术指导。

本次培训受到了《延庆报》记者的关注。记者在培训现场对石进朝教授进行了采访,采访稿件将在近期《延庆报》刊出。

【304016】(园艺系 郑志勇 石进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