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信息技术系

信息技术系为北京市教委第三批特色高水平专业群-智慧农业专业群建设单位,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和大数据技术3个高职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五年一贯制专业。面向北京市都市农业产业和信息化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信息化人才。

现有教职员工33人,其中专任老师24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3个;副教授以上职称15人;硕士以上学历占80%,具有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的“双师”比例达90%。近五年,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教材30余部、组织课题30余项、科研项目30余项。

校内实训基地拥有计算机通用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实训室、物联网基础实训室、网络技术实训室等24个专业实训室,计算机均为现今主流机型,人机比1:1。此外,实训室在规划和设计上,按照“源于现场、高于现场”的要求,以集成、集约、多功能为特点进行建设并使用。同时拥有北京兴唐科技、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山顶尖科技、康拓科技、神州数码等27家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信息技术系遵循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参照国家职业资格标准和国际行业标准,并对准IT类职业岗位技能需求设置实训项目,开展实景化教学,将企业真实任务引入到实训环节,从而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学生除修完规定的专业课程外,还将获取工信部的web前端1+X证书、网页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物联网应用工程师、智能楼宇管理师及电工证等相关技能证书。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