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应用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和职业素质过硬,具备办公自动化软硬件操作、平面设计与制作、小型网站建设、软件编程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平面设计制作(photoshop)、网页设计制作、面向对象编程与Java实现、J2EE企业级应用开发、CMS企业门户网站建设等专业课程。

实践环节:本专业的校内实训基地建有软件开发实训室4个、平面设计与办公自动化实训室1个(苹果机机房)、网络实训室2个、组装与维护实训室2个。同时拥有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维图新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外实训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将完成平面设计制作、J2EE企业级应用开发、企业网站建设等校内实训项目,在专业认知的基础上,还将参加校外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校外实训环节。

技能证书:经过在校专业技能培训和考核,毕业生可以根据本人职业规划与职业发展需求,考取全国计算机软件开发专业人才、全国计算机网页设计专业人才、Adobe Photoshop产品专家认证等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软件公司、门户网站、电子商务、硬件生产企业等。工作岗位涉及软件开发、网站规划与建设、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态网站开发、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办公自动化应用、计算机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应用和维护等。主要就业单位:区县信息中心、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拉手网等。也有部分毕业生利用所学,专业选择自主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