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教育

917日下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农基地迎来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四十三中学的559名初二年级学生和51名教师,正式拉开了北京市中学生第32期学农教育活动的序幕。由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承担的2017年下半年的学农教育活动也正式启动。

学农教育中心副主任崔宝发、西城区教委中教科副科长李蕾、中教科老师汉晓琳、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莉萍、北京市第四十三中学德育副校长贾勇强出席了开班典礼。

学农基地吕炯璋科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安排和要求。北京市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莉萍代表两所试验校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热爱劳动、积极实践,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合作学习、收获友谊,培养团队精神。北京市第四十三中学孙雨欣同学作为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农学习生活的无限期待。学农基地崔宝发副主任分别从为什么开设学农课程,学农学什么两个方面介绍了学农教育项目的意义,他还表示,学院将继续提供优质服务和精品课程,也会与试验校积极配合,为同学们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最后,西城区教委中教科副科长李蕾为学农学生授旗,学生接过学农旗帜意味着为期一周的学农教育正式开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农基地2017年下半年学农教育任务共涵盖西城、朝阳、丰台三个区9个批次23所中学校5000余名中学生。

为了保证学农教育项目的顺利开展,学农基地工作人员于学院开学前828日便启动了与试验校的联系对接工作,并在学院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先后顺利完成了试验校踩点、跨区跨校跨班选课、学农课程教学教务管理培训、大学生助理班主任选拔培训等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海十分重视学农教育项目,在详细了解了2017年下半年学农教育工作准备情况后,还现场查看了学农餐厅、科普展厅、东门外人行道路面以及学农拟开发实训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