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动物药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兽医医药事业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兽医医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在兽药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兽药鉴定、兽药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具备从事兽药生产、检验、营销、管理、合理用药和畜禽养殖、防疫的专业技能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开设有《兽药制剂技术》、《兽药物分析与检测》、《兽用生物制品技术》、《兽医中药学》等主干课程。

实践教学:本专业所属校内实验实训室包括兽药生产实训室、兽药检测实训室、仪器分析实验室、动物药理与毒理实验室和兽医药中药实验室。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有北京大型兽药生产企业、兽药研发企业、大学及科研院所相关实验室。

技能证书经过在校专业技能培训和考核,毕业生可以根据本人职业规划与职业发展需求,考取劳动部颁发的兽用生物制品制造工、兽用原料药制造工、兽医化验员、饲料化验员等中高级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和兽医师助理、兽医师国家执业资格。

就业方向:大型兽药生产企业、生物医药企业、兽药研发企业、相关科研单位以及动物医院等。工作岗位涉及兽药生产、兽药检测、兽药营销、兽药研发、临床用药指导等。就业单位包括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都诗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北京信得威特科技有限公司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