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教师为奶牛养殖企业开展疾病诊疗服务

作者:蔡泽川 关文怡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近日,畜牧兽医系关文怡、雷莉辉、孙健、艾君涛和蔡泽川5位老师应北京中鼎牧业森茂牧场的求助,为该企业奶牛进行了疾病诊疗服务。

411日,中鼎牧业森茂牧场技术主管来电,该场有奶牛发生了乳房炎和犊牛腹泻情况,在接到求助信息后,牧医系5位老师带着相关检测设备前往,在现场,几位老师对发病奶牛进行了临床检查,对病牛前期治疗情况进行了问询,并进行了奶样、血样、粪样和饲草的现场采集。根据实验室检测化验结果,及时调整了治疗方案、同时也与技术主管保持及时沟通联系。

     北京中鼎牧业森茂牧场房山区的一家奶牛养殖大户,现存栏奶牛400头,日产奶6吨多,也是房山区奶牛示范养殖基地,在市农委的“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的大力支持下,畜牧兽医系师生经常深入该企业开展动物养殖饲养管理与疾病诊疗服务,与养殖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养殖企业的负责人对老师们及时帮助表达了谢意,希望今后能得到更多的帮助。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