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带学生为房山奶牛养殖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作者:蔡泽川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近日,畜牧兽医系关文怡、雷莉辉、张凡建和蔡泽川4位老师带牧医学生杨生涛为房山区琉璃河镇北京中加永宏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鼎牧业森茂牧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奶牛疾病诊疗服务。

近年来,在市农委的“菜篮子工程”和“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的大力支持下,畜牧兽医系蔡泽川、关文怡、雷莉辉、张凡建4副教授经常深入京郊开展动物养殖饲养管理与疾病诊疗服务,与养殖场(户)建立了密切的联系。1011日,以上4位老师带学生带着为养殖场准备的奶牛酮病检测设备和试剂、解热镇痛药品、高纯度的霉菌毒素脱霉剂,以及蔡泽川和马建民老师主编的《奶牛场疾病防控技术指南》等,再一次来到上述养殖场,先后对两个养殖场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奶牛酮病、霉菌毒素的现场检测和技术培训。在中鼎牧业森茂牧场刚好有一头奶牛因新生犊牛过大难产,造成奶牛产后卧地不起,牛场技术员虽然对病牛进行了输液治疗,但效果不佳。见此情况,几位老师现场对该病牛进行检查诊断,并对技术人员给出治疗方案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事后电话回访,病牛已好转)。

北京中加永宏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鼎牧业森茂牧场两个养殖场的负责人对农职院老师的为他们无偿送去的药品、检测诊断试剂和技术资料表示深深的谢意,更为农职院老师高超诊疗技术感到敬佩,并希望今后能对他们奶牛养殖多多提供宝贵的支持。

 

 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 蔡泽川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