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现代农牧业经营管理培训班授课获好评

作者: 时间:2017-09-11 点击数:

8月15日至18日,我院职教所马俊哲教授、李凌副教授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为农牧业系统的100多名经营管理干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受到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领导和参与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8月15日至16日的培训中,马俊哲教授主要围绕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分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其目标任务、如何积极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如何大力促进农牧业转型升级,以及如何有效推进产业扶贫等四个专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特别是其中讲到的积极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发展规模农业、大力促进现代食品产业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稳妥推进特色小镇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等内容,引起了学员的浓厚兴趣,收到热烈反响。

8月17日至18日,李凌副教授从如何积极引导和扶持农牧民创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点与方法、农民合作社组建和管理的注意事项、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中的参与式培训方法等四个方面开展了培训讲解。

学员在培训评估中认为,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解渴过瘾;培训明晰了理论学习的盲点,解决了工作中的痛点与难点,真正达到了“传道、授业、解惑,提升能力”的目标。

这次培训作为2017年度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工作农技人才培训项目,由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进行组织;培训之前,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进行了精心策划,我院教师接此任务后进行了精心准备,从而使培训达到了各方都满意的效果。

【1708005】(职教所 李凌)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