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挂职教师带领有关公司负责人在挂职地点调研

作者: 时间:2016-12-28 点击数:

近期,畜牧兽医系挂职教师王振玲副教授先后带领驰原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驰原、菲拓国际儿童运动馆董事长惠迎宾及其他集团部门负责人在房山区佛子庄乡贾峪口村开展低收入村调研工作。

调研团队主要对贾峪口村的乡村特产、海棠谷步道进行了实地考察。该村位于房山区佛子庄乡108国道旁,群山环绕,山体占地面积约9000余亩,预计开发占地面积约3000余亩;总人口500余户,实际居住人口300余户,主要收入多为外出打工,销售特色农副产品如柿子、核桃、花椒等。目前,海棠谷步道项目已见雏形,有壮观的海棠梯田、直达山顶延绵的步道,但是海棠花海具有季节约束性,不能常年作为景点观赏。贾峪口村自然条件较为贫瘠,土壤能栽培的农作物有较大的局限性;同时缺乏30亩以上的平缓地貌,没有较大的停车场以及农家院等饮食与住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相对缓慢。

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贾峪口村现状,对其发展前景、规划等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就海棠谷步道项目利用现有资源、节约成本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村支部书记刘天俊对调研团队的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同团队保持联系,寻求合作机会。

【612060】(畜牧兽医系 王振玲 王启航)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