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紧密合作

作者:曹授俊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72日,畜牧兽医系宠物医学专业第四期校企合作教学班”暨第三届“裕康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全心全意动物医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宠物治疗企业联盟负责人、北京裕康源凯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飞、宠物专业部分教师、裕康源奖学金获得者和宠物2017111名学生参加会议,学院院长范双喜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宠物医学专业党支部书记王文利回顾了3年来宠物专业校企合作教学班成绩,专业副主任张晓远就《实习协议》的内容做了说明,专业主任李志教授宣读了宠物医学专业裕康源奖学金获奖名单。学院院长范双喜同志为校企合作教学班授牌,并向宠物医学专业2016级马瑛杰等9名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宠物医学专业裕康源奖学金是由北京裕康源凯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7年设立,用于奖励宠物医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和企业班学习成绩,并能够在宠物行业就业的优秀学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北京裕康源凯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飞同志希望获奖学生继续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最后,院长范双喜同志感谢企业对宠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对校企合作教学班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要产教深度融合 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总结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教学标准、更新教学内容、编写专业教材;二要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宠物医学专业学生珍惜企业岗位学习机会,做中学、学中做,熟练掌握宠物行业岗位核心技能;三要借国家发展职业教育东风,创新发展再出发 认真总结提练3年的成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充分利用学院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在宠物行业人员培训、引智帮扶等国家战略做文章、下功夫,为学院特色高水平院校建设和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