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系教师主持的2018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开题

作者:于凤芝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5月30日,畜牧兽医系副教授张凡建主持的2018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游离脂肪酸诱导的围产期奶牛炎性反应对胰岛素抵抗的影响机制研究》(资助编号:6182005)举行开题论证会。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开题会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王九峰教授、北京农学院倪和民教授、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赵景义研究员,以及我院曹授俊、肖西山、侯引绪三位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

    张凡建代表项目组作了开题汇报。该项目旨在探讨游离脂肪酸对围产期奶牛炎性反应的影响,深入揭示炎性反应诱导围产期奶牛胰岛素抵抗和代谢紊乱的分子机制,以期在不破坏整体免疫反应的基础上为围产期代谢病的防治探寻适合的机制靶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立足奶牛围产期疾病高发的突出问题,对围产期奶牛疾病防治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建议项目组做好顶层布局,优化实验设计,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专家组还在细节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根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2018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资助决定的通知》,我院张凡建副教授申报的《游离脂肪酸诱导的围产期奶牛炎性反应对胰岛素抵抗的影响机制研究》获得农业科学类基金面上项目的立项,资助额为20万元,这是他第二次获得项目资助,也是我院奶牛团队近年来第三次获得北京市自然基金委农业科学基金资助,标志着学院奶牛团队科研服务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