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生资助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国家奖学金(高职)

发布日期:2021-03-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央政府自2007年起,出资设立高校国家奖学金,奖励特别优秀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在校生。每生每年8000元。学生无论家庭经济是否困难,只要符合规定条件,均可申请国家奖学金。
(一)国家奖学金获奖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前一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或本班级位列前10%),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具体标准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 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7.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
    上述七方面之外,如在其他方面有同等级别的特别优秀表现,在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也可作为突出表现提交相关材料。
(二)评审和发放:
      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学年开学初国家启动评审工作,当年10月完成评审并公示。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