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国防教育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专科学生退役后免试专升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3-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各高等学校、各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根据国家及北京市有关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入伍的政策规定,为进一步做好专科学生退役后免试专升本工作,结合征兵工作实际,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科学生退役后应免试专升本的条件
  (一)应届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免试专升本:
       12013年后从本市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
       2、应届毕业当年应征入伍;
       3、在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并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含)以上的(进藏兵不受限制)。
  (二)在校生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申请免试专升本:
       12013年后从本市应征入伍的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高职)在校学生;
       2、退役后办理复学手续,并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专科(高职)学业,可以取得毕业证书;或在入伍期间取得毕业证书;
       3、在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并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含)以上的(进藏兵不受限制)。
   二、在校生办理复学手续的要求
  (一)在校生退出现役后两年内回原就读学校复学,由学生向原就读学校提出复学申请,学校按有关规定尽快为其办理复学手续。
  (二)大学生退役后一般应回原学校原专业复学,如原所学专业撤销的,由学校安排转入其他相关专业复学。
  (三)如原学校专科(高职)停止招生的,由原学校按照专科教学计划采取灵活的学习方式(如个别辅导等)继续培养,确保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学业。
  (四)如原就读学校撤销的,由市教委根据有关规定安排转入同等学历相关专业高校复学。
   三、办理专升本手续的要求
  (一)北京高校毕业生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原就读学校提出免试专升本申请,学校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二)北京生源京外高校毕业生退出现役两个月内,向入伍所在地区县兵役机关提出免试专升本申请,入伍所在地区县兵役机关按有关规定为其办理相关手续。
  (三)每年4月份,学校将学生获奖情况及相关材料报市教委,区县兵役机关报市征兵办,由市征兵办统一汇总至市教委。
  (四)经市教委核准后,根据专科(高职)升本科的有关规定,由市教委商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协调安排本科学校,为学生办理免试专升本录取手续。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征集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入伍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按规定落实好优抚政策,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363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