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农职风采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农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职风采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树立优良学风

     ——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5     月3       下午,学院在南校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北京市教委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王福海等主要党政领导及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成员单位领导,各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院主管教学副院长,辅导员、班主任,北校区、分院师生代表以及南校区各系部学生近两千人参加活动。


大会以“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 树立优良学风”为主题,意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在校内营造树典型、学先进的良好育人氛围,共促学生成人、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同志作大会主题讲话,他与同学们共话五四精神,为同学们阐明五四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并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二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三要铸就高尚的人格和道德,在学习和生活中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和表率。    

院学生会副主席英浩伟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学院广大青年铭记“五四”精神,树报国志,行报国路;继承“五四”传统,崇尚科学,学习知识,服务基层;高举“五四”火炬,知荣明耻,修身明德。    

作为本场大会的最重要一环,表彰环节仪式简约、场面隆重而热烈,获奖学生享受到了全场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最高的礼遇:受奖学生签名墙上签名后,在全场的注视下昂首上台受奖。2014-2015学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从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王智丽手中接过奖状;校内受助、评优获奖学生从学院领导手中领取证书。本次学院共对2014-2015学年度110名获得“校园十星”荣誉称号的学生、在校内外竞赛中获得成绩的253人次学生、30个先进班集体和在校内外评优中受到表彰的1459人次学生提出表彰。  

表彰大会中穿插进行了多项文艺表演,歌曲《红旗飘飘》、朗诵《我爱你中国》和街舞表演《Rhythm  ta》等节目展现了青年学生高昂的爱国热情和激昂的青春活力,全场气氛热烈。  

大会最后,到场领导与演职人员、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表彰会结束后,市资助中心主任王智丽在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和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训基地和学生创业中心,查看了部分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工作情况。  

   

                                                                                                                                       ( 学生处 蔡乐)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