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生系召开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的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我系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系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按照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我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食品与生物工程系于近期召开了以校园消防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食生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强主持,防火交通科科长晋良山主讲,学办主任马连霞、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晋老师分别从宿舍安全、教学安全、火灾自救、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解,并以大量真实的案例对大家进行教育,劝诫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晋老师还跟大家强调在学校消防安全无小事,学校严禁学生在任何时候使用火具和照明蜡烛,同时在学生宿舍还安装了烟感器,确保火险隐患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扼制。冬季是北京市火灾高发期,为保证学生能够处危不乱,科学避险,减少盲目、慌乱和踩踏事故的发生,学校制定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每年的三月和十一月两次进行消防日安全疏散演练,确保大家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健康平安。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安全防范意识不够,自我保护能力有待加强,相信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安全防范教育的重要性,做到了把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共同强化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葛迎超)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