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系举办“庆七一花开并蒂,讲党史不忘初心” 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626日下午,信息系党总支在小报告厅一层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信息系党总支书蔡德君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以“庆七一花开并蒂,讲党史不忘初心”为主题,给全系党员教师及系部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课以庄严的奏唱国歌拉开序幕。蔡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几次历史转折,感受共产党的革命智慧。如1921年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1927年的八七会议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1935年的遵义会议是党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作出了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接着蔡书记给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分享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历史任务学习心得。最后他号召大家继续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全体师生观看《建党大业》,整部影片是一部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思想的优秀电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心。尤其是在最后产生党的第一个中央机关,12人起立庄严齐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会议在齐声高唱《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影片这个场面,十分精彩、激动人心,让在座的同学们热血沸腾,大家观后都表示难以忘却。

蔡书记通俗易懂的讲解、朴素生动的语言,既给党员教师无尽思考、又给青年学子无限启迪。通过这次党课,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自己的重要学习任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本职工作上,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张雪霞 张雪华)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