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系举办“感恩资助,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系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助学政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让受资助的同学拥有感恩诚信之心,以坚强意志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同时让在校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522日,信息技术系 “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为演讲比赛活动在主楼321教室举行,信息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演讲比赛中,共11名参赛选手动情地分享了各自因获资助而自立自强,励志成长的心灵故事,紧密结合自身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获得助学金的真实经历,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奉献之心。在他们当中,有历经生活磨难,始终不言放弃、坦然面对者;有遭遇家庭变故,却依然坚持梦想、不忘初心者。选手们用感人的例子、朴实的语言阐述自己对“感恩”的认识,这些对他们来说既是亲身经历,又是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同时让在场的同学都受到了深刻的启迪和感悟。最后评委们从演讲技巧、演讲内容、仪表仪容、综合印象4个方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经过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计1711班陈创同学以《感谢助学伴我同行》为题的演讲获得了一等奖。

信息系学办主任张雪华老师希望有幸受到国家资助的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感恩国家与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锻炼,励志成长成才,也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的助学政策。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不但使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华,锻炼了自己的口才,更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诚信与感恩”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对感恩有更深一步的认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信息系     张雪霞  张雪华)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