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财金系开展2018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财会金融系

三月学雷锋月期间,财金系团总支统一部署,各班团支部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各班首先积极在班内开展“学雷锋精神晨读活动周”活动,在晨读中分享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团员利用周末时间到香山爱暮家敬老院进行“助老、敬老”志愿活动,此项活动是财金系团总支长期坚持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居住环境、表演节目、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陪伴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逛植物园等,志愿者们热情服务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金融1612班团支部利用课余时间走进了北区食堂,学生们制做了宣传海报,贴在了食堂的墙上,倡导同学们文明用餐;帮助清扫了食堂二层用餐的地面和桌面,为食堂员工减轻了负担。会计1611班团支部成立了学雷锋活动小组,组织学生分头帮助老师擦办公室玻璃、整理卫生,并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卫生、美化校园活动。

会计1612班同学来到香山幼儿园做志愿服务,同学们分组行动,有的教小朋友手工课和美术课,有的协助班级老师陪小朋友们做游戏,有的打扫教室卫生,活动受到了幼儿园小朋友的欢迎。金融1611班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走进北坞公园,进行捡拾垃圾、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315日,法律1611班团支部在校园内和教工家属院开展了“学习消法知识 增强维权意识”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维权意识。该团支部还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团日学习活动,团干部通过PPT等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的点滴事迹;组织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自己做过的好人好事,倡导大家将雷锋精神、奉献意识传递下去。

会计1714班团支部与香泉环岛公交总站开展共建劳动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辛苦,不怕脏,受到了公交车总站负责人的连连称赞。看着一辆辆擦拭干净的公交车,同学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快乐,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327日,中加会计1613班团支部来到香山街道办事处与工作人员一起为残疾人联合举办的听力、言语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活动做志愿服务。同学们主要负责检录、计时、收发运动器具等任务。从准备会场到整个运动会结束历经三个多小时,同学们都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得到了街道办事处领导的认可,也得到了残疾朋友们的感谢。

财金系通过学雷锋月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使学生们重温了雷锋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

                                                                                                                                    (财金系   王涵祎 丁会娟 安智建)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