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家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宣传系列活动有序展开

发布日期:2018-03-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系

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511班学生刘旭芳作为学院的“国家资助宣传大使”,近日在校内外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系列活动。

寒假前,经管系邀请“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刘旭芳同学在北校区为在校生组织了一场名为“点资助明灯,照求学之路”的励志与成长宣讲会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学办老师及受资助学生共同参加宣讲会。

刘旭芳同学从“点资助明灯,照求学之路”以及“青春无悔,阳光成长”两方面讲述了自己受到国家资助的体会与感悟,也讲述了自己的追梦过程。受到国家奖助学金资助的她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国家资助政策为她扫除了在实现理想途中的经济重负,使她能够在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资助与关怀之下自强不息,扬帆逐梦。她总结自己在经管系的蜕变过程是从迷茫松散到严于律己,从没有目标追求到有目标追求,她每一步转变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坚持,坚定目标并为此全力以赴的拼搏,她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永不气馁,努力拼搏,用青春的奋斗浇灌灿烂的明日之花。

 刘旭芳的分享深深触动聆听的师生,李倩、罗晓庆等几位同学分别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珍惜国家给予的每一笔助学金,要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的充实,不留遗憾,向学姐看齐。学办负责人也向在座的困难学生明确了国家资助的各项政策,希望他们能珍惜在校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并把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传递给身边需要的同学。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聆听刘旭芳同学的分享和学生的发言,对学生的了解更深了,也能感受到学生们努力上进的决心,很受感动也充满期待。她借用习近平主席2018年新年贺词“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激励大家,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来激励师生勤奋学习,踏实锻炼,在校期间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筑牢基础。要求学办老师将宣讲活动继续深入做好。

2018年寒假返乡后,刘旭芳将资助政策带回了家乡的母校。她回到自己的初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并挑选了五名学习优秀的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这次活动让家乡的贫困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打消了贫困学生在经济上的顾虑,不因贫困而失去梦想。

依托刘旭芳同学开展的这些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励志引领作用,扩大我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影响力,扩大宣传资助政策宣传范围,更好地让国奖获得者践行了社会责任

 

                        (经济管理系  栗广社    学生处  蔡乐)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