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北校区学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6-03-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团委



    近期,北校区掀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我们在行动雷锋月系列活动热潮,北校区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3月3日,15名院学生会干部来到香山南植物园残疾人社区,在帮助打扫卫生的同时,还献上一场小型文艺汇演。3月6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受北京大学“春晖计划”活动的邀请,参加了“春晖计划经典导读活动”启动仪式,17名志愿者为边远地区学生提供了导读服务。3月8日,院学生会开展“有你,才有未来”三八妇女节送祝福活动,同学们通过加微信送祝福、现场送礼物两种方式为北校区女教师送上节日问候。
 


    经济管理系围绕“举手之劳”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学生志愿者分组深入教室、实训室,清扫室内卫生,张贴温馨提示,号召同学们珍惜劳动成果,保持学习场所的干净卫生;应图书馆及食堂需要求,帮助完成整理图书、清洁阅览室和清洁食堂门脸工作,还公共场所一个干净、整洁的“笑脸”。此外,系团总支还组织无课班级学生主动承担清扫校园任务,协助物业员工清理掉落的杨树毛毛,受到好评
 
    财会金融系团总支的活动主题为“扬雷锋新精神 树时代新榜样”,活动分为志愿服务、主题团日、分享总结三个阶段进行。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爱暮家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打扫卫生,教会老人使用微信与家人联系、到朋友圈点赞;组织志愿者到北校区家属院开展春季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的形式介绍普及安全常识。同时,该系各团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最后,系团总支认真总结,细心策划了“三月雷锋日,我们在行动”活动照片展和寄语活动。

  参与雷锋月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示:雷锋精神是我们永远要铭记并不断学习的,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榜样。

                                       (团委  纪冰岛  经济管理系  栗广社  财会金融系  丁会娟)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