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5年学生心理骨干成长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11月19日、24日,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面向2015级学生心理健康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举办学生心理骨干成长训练营活动。

  活动分为基础知识讲座和团体培训两个部分,采取知识讲解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管理体系建设,向学生心理骨干普及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明确工作职责。

  基础知识讲座以“关爱他人,从关爱自己开始”为主题,强调了每一名同学尤其是心理骨干拥有宽容、善良、关爱等品质的重要性。讲座针对大学生心理特点,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异常心理的鉴别诊断,重点强调了常见心理症状的防范,介绍了自我心理调节和人际交往的方式方法。

  团体培训以“从心沟通,共舞生命”为主题,以团体参与互动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感受身体动作、对镜练习以及意象情绪表达等方式方法,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沟通和交流不止是通过语言表达,身体的各个部分都可以传递信息,关注身体的表达能够拓宽感知能力,丰富沟通内容。

  通过培训,学生心理骨干将更好地担当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助手角色。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培训,帮助他们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学生处 刘永芳)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