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处参加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426日上午10时,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暨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教育部部属高校设分会场,参加这次会议的高校共2500余所,军地共8300余人参加。我院学生处处长徐洪飞、分管征兵工作的学管科科长徐浩,在市教委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推进大学毕业生参军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总结去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部署2016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开通“校门”到“营门”直通车。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和任务指标,分解落实到每所高校,努力实现今年大学生征集数量有较大提高;要及早部署、及早展开,深入一线宣传发动,利用微信、短信、微博等通信方式,确保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给每位新录取学生寄送征兵宣传册;要严格落实大学生入伍优先政策,确保每一名志愿参军的合格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


 

我院参会同志认真听取讲话,领会今年征兵工作的要领,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好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及新录取学生的入伍宣传工作,争取让每位学生通晓大学生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争取圆满完成我院今年征兵任务。

日前,我院学生处武装部征兵办联合四校区学工办,就2016年大学生入伍的基本程序、征集报名时间和报名办法、征集对象和应征入伍的身体条件进行宣传和说明,并及时解答来访报名征兵同学们的提问。其次,就是将应征报名入伍新的优惠政策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

 

 

                                                               (学生处   徐 浩)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