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7月3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系列活动在南校区隆重举行,为1455名2016届毕业生在这个盛夏留下了难忘的母校记忆。

  6月下旬,学院就在体育场悬挂出76名市级优秀毕业生事迹宣传画,在宣传栏张贴出923名毕业评优学生光荣榜,营造出浓厚的毕业季氛围。今年毕业合影、毕业照的背景设计简约而不乏创意,新颖又不失严肃,满含深意:毕业生名册红榜、签名版和印有院长签名的毕业证相框组成的毕业列车车厢预示着同学们从农职毕业后继续的人生旅程。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分院书记、院长,系部主任、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和千余名毕业生身着毕业礼服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典礼前,现场播放了视频短片《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用宿舍、食堂、图书馆和教室内等地点发生的小故事与大家一同追忆在农职度过的花样年华,用平凡生活中的小情感展示了同学们在农职的成长。循环播放的短片引起了到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营造了富有人文情怀的毕业会场氛围。


 


 


 

  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主持;院纪委书记冯学会宣读了2016届毕业生评优表彰名单,副院长程文华宣布了2016届毕业生名单。

  仪式上,院长王福海身着院长礼服,起身来到主席台前,为四校区毕业生代表整衣冠、拨礼穗,郑重颁发毕业证书。浓重的仪式感动了在场所有人。随后,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四校区毕业生代表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2016届毕业生中,获得各级各类表彰的分别有:市级优秀毕业生76人,院级优秀毕业生145人、三好学生147人、优秀学生干部62人、优秀团干部54人,另有290名同学荣获学院2015-2016学年度“学习奖学金”,148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信息技术系物联1311班周培弘同学、园艺系园艺1311班方杰同学的父亲方洪河、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工程监理专业主任刘诚斌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作了发言,表达决心,为同学们送上祝福。

  优秀校友代表,畜牧兽医系牧医0111班奚幸生现已开设两家宠物医院,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他在发言中回忆了农职生涯的美好,用自己曲折的创业经历激励大家怀揣梦想,钻研技术,为自己的成功不断积累力量。奚幸生车祸致残后不屈的精神感染了在座的师生,安静倾听的会场在他发言结束后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王福海同志在典礼最后满怀深情地为毕业生致辞。他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三年来为同学们完成学业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来取得的学业成绩和在校内外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在开启新生活的临别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做有梦想的人,二是做能吃苦的人,三是做讲诚信的人。热情诚挚的讲话,语重心长又满怀长辈的殷殷期望,全场响起最为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在全场激昂响亮的《院歌》声中缓缓落幕,2016届毕业生农职求学生涯至此圆满结束,迎接他们的将是全新、充满挑战的精彩明天。

  (学生处  蔡乐  杨楠)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