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知行合一新探索 师生共训获益多

发布日期:2016-0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学院2016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学院2016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班,于2016年5月28日、29日,在北京昌平北京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顺利完成所有项目。学院学生处处长徐洪飞、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赵永军、学生处副处长关伟、分院学生科负责同志、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同志和院系学生干部等共计130人参加活动。


 

此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培训动员会上,徐洪飞从五个方面指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是学生干部自身素质如何更加适应当代社会现实需求;二是学生干部如何进一步在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带动、提高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三是学生干部如何更深入的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四是学生教育活动如何引导、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不是为了搞活动而活动;五是学生干部在学院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中应该发挥什么作用,如何参与期间工作等。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注重培养四种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意识、感恩意识;总结提炼体会七种精神即勤奋刻苦的求知精神、豁达大度的乐观精神、宽厚博大的仁爱精神、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克勤克俭的吃苦精神、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和愈挫愈勇的拼搏精神;他对同学们的训练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训练后有所感悟,有所提高,有所收获。

 
       

本次训练,日程安排紧密,内容丰富:同学们接受了自然灾害理论、基础创伤处理培训;聆听了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校校长闫新全做的“管理理念与技巧”专题讲座,诸多新技巧、新理念让师生们受益颇多;亲身实践了“心肺复苏”、“火场逃生”和“绳索逃生”;经历了“破冰”,“群龙取水”,“击鼓点球”,空中“绳网”、“缅甸桥”、“荡板桥”和“求生墙”等多个拓展项目的考验。在两天的时间里,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训练,团队协作意识和相互间的信任感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闭营式上,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牛玉忠同志对同学们在训练中表现出的积极、认真态度和老师们敬业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将拓展训练中所获带入学习和生活中,更持久地从中受益。

各系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在训练中的收获,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

徐洪飞在总结发言中,对教官、教练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参训老师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将这次训练中培养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牢记自己的责任,为我院优良学风、校风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训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素质拓展,学工口干部全程参训,师生同吃、同住、同练,师生融合进一步加强,培养出浓厚的师生情;同学们在团结、紧张、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初步培养起良好的沟通、倾听与信任的能力及学习的主动性,同学们都表示由原来的不怎么愿参与,到真心感谢学院和训练基地的精心安排与良苦用心,是一次成效显著的素质培养与提升活动,将有力推动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学生处  蔡乐)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