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6-09-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9月14日上午,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昌平盛华军训基地举行,1168名新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开启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学生处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出席仪式,学生处处长徐洪飞主持仪式。

  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后,盛华军训基地训练部部长叶海宣读了军训团名单,并接过杜保德同志授予的军训团团旗,学院2016级军训团正式成立。

  财会金融系法律文秘专业1611班张明萱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庄严承诺:军训期间,一定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用言行证明成长和担当;把训练中磨练出的坚强意志和高度的纪律性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不辜负学院和家长的期望!

  军训基地主任潘洪友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基地全体教官及工作人员将本着认真负责,保障有力的原则,恪尽职守、严格训练,按要求完成训练科目;号召全体参训学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畏精神,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对军训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特别说明。

  杜保德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我国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开展的第31年。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学院学生素质教育中强调的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要在新时期国防建设的大背景下,着重加强国防观念、国防精神、国防技能和民族意识、忧患意识,突显出时代赋予的新责任和新使命。他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严格内务训练、纪律训练和列队训练,圆满完成本次军训。最后,杜保德同志对同学们和负责驻训管理的学工口同志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培养国防意识,积极迎接军训考验;二是树立纪律观念,保证军训良好效果;三是培育团队意识,确保军训的安全有序;四是践行服务意识,保障军训圆满完成。

  军训开营前期,学生处成立两个小组:一是军训保障组,负责学生军事训练的协调和各项具体工作,以保证军训顺利实施;二是军训宣传组,负责在军训期间营造热烈的氛围,开营当天就在军训基地悬挂鼓舞士气的宣传横幅,通过学院官方微博开通微话题“2016农职军训日记”,宣传报道军训进展,随时关注学生训练状态。

  (学生处 徐浩  高桂林)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