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内涵建设塑学工新形象 全员育人创校园好学风

发布日期:2016-12-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良好学风、校风的创建,对于学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有着重要和积极的作用。2016年,学院学生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以内涵建设为抓手,整肃常规管理,,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学风、校风改进成效显著。

一、多维发力,守住底线,扎实推进安全教育

按照“平安校园”的建设要求,学生口与相关部门积极合作,主动开展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和校园网贷等专项教育,开展了关于学生心理、身体与法纪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构建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截至目前,无学生重大安全事故和受骗事件发生,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明显增强。

   二、完善体制,统筹务实,强化管理创好学风

    学院学生素质教育指导中心统筹谋划,培育学风建设的共识、共建和共享的工作新机制,加强对学生日常养成的大数据管理、分析和使用,规范学生在校行为:利用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的团队优势,共同分析、会商、诊断和解决学风、班风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学生“三率”明显提升:下半年考勤率、到课率较上半年均提高10%以上,均超过90%,优秀率39.6%也高于往年平均水平。

三、改善条件,务实创新,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生校内活动设施从无到有,从低端到高档次、高水平,学生活动条件大为改观。按照必须、够用,略站前沿高端,少支出,多功能合并等要求,建设并投入使用了全新的学院广播系统、心理测量室和咨询活动室、国防教育活动室、学生书法绘画工作室、学生创意(学业)工作室、学生舞蹈排练厅和合唱排练厅等多处场地设施;仪式教育效果越来越好,课堂无手机、十八岁成人仪式、读书会、校园之星评选以及盛大颁奖仪式的运动会、走红毯的“五四”庆典及表彰、穿毕业礼服的毕业典礼、贴心的迎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参与师生越来越多,活动质量越来越高,获得师生一致认可。

    学生工作之成效,显现于学生路上的一句“老师好”、课上的准时与专注、考试时的严守考纪,学院学团工作将向着抓日常、提素养、完善体系、机制创新和注重实效的目标继续努力。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