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开展雷锋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食生系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在三月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践行于学习生活的点滴之中。

一、 召开“雷锋精神驻心间”主题系列班会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各班在本月陆续开展了“雷锋精神驻心间”主题班会,各班班会以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发现身边好人好事、观看视频等形式,将雷锋的先进形象展现于同学们面前,从而对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真的学习雷锋精神以及对日后如何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引发了深思。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营造了学雷锋氛围,大家也知道了雷锋精神对这个时代的意义所在。

二、爱心基金合理利用,奉献爱心薪火相传 

37日食生系爱心基金会开展“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 奉献爱心”活动。活动当天,食生系爱心基金会向全院师生发出了“雷锋精神  薪火相传  奉献爱心”的倡议书。爱心基金会的成员在学生食堂东侧摆好了活动宣传画板和爱心回收箱,并在原地进行广播宣传;有的还来到宿舍、实验室、老师办公室进行矿泉水瓶、废旧纸盒的回收;大部分同学知道爱心基金会爱心回收的常规活动,将平时积攒的矿泉水瓶送到了爱心回收箱,希望能为爱心活动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不仅回收了满箱的矿泉水瓶,也为校园的环保作出了贡献。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将爱心基金会的主旨进行了广泛宣传,希望同学们可以将更多可变卖的废品送到食生系爱心基金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举手之劳,爱心满满。

此次活动所回收的矿泉水瓶、废纸盒变卖后所得收益,将全部补充到食生系的爱心基金里,用于爱心帮助活动。

三、清洁学习环境,净化学生心灵

16日下午,系学生会组织成员分别清洁打扫湖畔实训园实验室,对责任区的卫生进行了清洁,包括清洁地面、桌椅、将实验器材归类放到柜子中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肯干,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打扫卫生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同学们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收获了劳动的喜悦,践行了雷锋精神。

                          (焦梦丽       王冰洁)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