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保卫处、系部对南校区学生宿舍楼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7-04-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为了落实宿舍安全周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寝室生活环境,构建文明公寓、平安公寓、和谐公寓,学生处、保卫处、系部近期对南校区各学生宿舍楼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主要检查宿舍的安全、卫生、吸烟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但仍存在被褥不整洁、地面清扫不干净、物品摆放杂乱、通风状况较差、阳台上堆放杂物、寝室内吸烟和饲养宠物等问题。有的同学未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笔记本电脑、手机随意放置。现场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

  

        检查组老师对内务脏乱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提出了批评,并指明了整改措施。对少数在宿舍玩电脑游戏的同学提出了忠告,希望他们把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基地。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一直常抓不懈。联合检查既体现了对宿舍管理的高度重视,又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学生处
  董志辉)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