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424日至25日,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隆重举行。院长王福海同志宣布运动会开幕,杜保德同志致开幕词,副院长程文华同志主持开幕式。

本届运动会以“畅享阳光体育、促进师生融合、活跃校园气氛”为主题,以“健康、快乐、团结、合作”为宗旨,以“参与、融合、分享、体验”为目标,以健身和育人为出发点和归宿,旨在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走入阳光、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展示体育、健康带给师生的快乐,促进师生融合。

开幕式上,教工自行车骑行方阵、学生轮滑社方阵、国旗方阵、红旗方阵以及各系、分院学生方阵先后入场并在主席台前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方阵展示。今年的国旗方阵是由32名退伍士兵组成,经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艰苦训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军人的风采。各系部、分院负责同志及部分教师代表也加入了方阵。水建系学生的团体广播操表演和食生系、信息系同学共同完成的健美操表演动作整齐划一,节奏感强烈,让人眼前一亮。食品与生物工程系邵天宇同学、基础部李太昌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同志在致辞中肯定了我院长期以来在学生体育活动和体育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广大师生在竞争中学会团结拼搏,学会超越自我,学会尊重规则,学会面对挫折,学会享受胜利。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院9个系部、两个分院的572名体育健儿参与了46个项目的比赛。通过激烈角逐,畜牧兽医系代表队以289分的总成绩力压群雄,摘得高职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园艺系、水利与建筑工程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机电工程学院、财会金融系、经济管理系分列高职组二至六名。机电工程学院以295.5分摘得中职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畜牧兽医系分获二、三名。信息技术系、经济管理系、畜牧兽医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园艺系、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现代服务管理系、财会金融系等10个单位获得本届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水建系、食生系、信息系、基础部获得本届运动会“体育突出贡献奖”。本届运动会的比赛成绩较为突出:食生系的毛旭打破学院男子3000米记录,牧医系叶丽雯打破女子800米记录,同学们在赛场上都表现出了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良好状态,运动会起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提高的作用。

在传统的田径项目比赛结束后,本次运动会还举办了两百米师生接力跑的趣味运动项目,让师生同场竞技,促进了师生情感交流和融合。

为增强参赛选手的荣誉感,激发同学们参与体育竞技的热情,组委会量身定做了赛事颁奖台,激昂的颁奖曲中,学院领导、中层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鲜花,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给激烈的赛事加入了浓重的人情味和浓厚的人文关怀。

闭幕式上,杜保德同志在闭幕式致辞中,对本次运动会的精彩和有序给予高度评价之余,指出本届运动会展现出的三大特点,即体育已成为加深师生融合和交流的重要纽带、全民健身落于实处和师生参与度高,希望每一名同学、教职员工都能在运动精神的感召下,在阳光体育运动中充分感受和体验体育的魅力。机电工程学院王悦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了“阳光健身”的倡议。

本届运动会同时也是学院2017年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体育篇系列活动的开篇,此后一系列校内体育活动将陆续展开,营造更为浓厚的学院内全民健身氛围。

 

 

                                               (王薇  蔡乐)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